close

簡單幾步驟,擺脫室內空汙-01.jpg

在生活上,不免會有一些習慣,讓室內容易有煙味,像是住宅設計上常常看到的開放式廚房、室內佛堂燒香或是家人有抽菸的習慣,都會容易讓家中有煙味~

這邊針對家中較常見的室內空汙種類,樂奇要教大家幾個簡單步驟,幫助大家擺脫惱人的煙味、異味!!

 

  • 廚房油煙味

在住宅設計中常常能看到開放式廚房的格局,但是除非從來不在家開伙,不然廚房一定都還是不可避免會有一些油煙產生。在這樣的格局中,會建議要選擇吸力較強的抽油煙機,排油煙機的管路也要盡量短且避免彎折,以免降低排煙的效果喔~

另外也會建議在使用排油煙機時,不要將廚房的窗戶打開,反而要將離抽油煙機較遠的窗戶打開,透過正負壓的原理,讓油煙能順利從排油煙機排出,不要擴散到客廳等其他空間。

簡單幾步驟,擺脫室內空汙2-02.jpg

  • 佛堂燒香

不少民眾也會在家中規劃祭祀空間,而在佛堂空間內,往往會燒香祭祀,燒香產生的煙霧,除了容易薰黃家中的天花板,裡面也含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常常吸入也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簡單幾步驟,擺脫室內空汙3.jpg

除了燒香前後皆通風至少半小時外,若需要長時間燒香、點蠟燭,會建議一開始在佛堂的規劃時,便把換氣扇等換氣產品規劃進去。

 

推薦您像這樣的狀況可以在空間內規劃樂奇吊隱式換氣扇

阿基米德螺旋風道搭配高靜壓馬達,最佳流體力學,讓氣體運行地更加順暢,且由於吊隱在天花板中,讓機器更加安靜無聲,HEV-30G1/2機型最大風量僅32db,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也非常適合莊嚴的祭祀空間。

20CM超大離心風輪,大風量的設計可以快速的排除殘留的煙霧,不讓親愛的家人吸到燒香殘留的有害物質,吊隱式僅露出出風口的設計,即使安裝在佛堂也不會格格不入。

簡單幾步驟,擺脫室內空汙4.jpg

  • 同住者有吸菸習慣

二手菸已經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歸類為一級致癌物質,如果家中同住者中若有"癮君子" 即便只在室外陽台或是浴廁抽菸,隨著開窗開門菸味及其他有毒致癌物質也難免會飄入客廳、臥室等空間內。

簡單幾步驟,擺脫室內空汙5.jpg

相信都知道二手菸對健康的危害,為了保護其他家人、同住者的健康,我們可以加強公共空間、臥室的換氣,除了開窗讓空氣流通外,若擔心陽台、戶外殘留的菸味反而從窗戶進入室內,也可以選擇開啟距離吸菸位置較遠的窗戶,並搭配換氣扇,促進室內換氣喔~

 

以上幾步驟,樂奇提供給有室內空汙困擾的您~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