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2019-01-07-正能量PO文圖.jpg

 

追求成功,卻又感到力不從心......

一個小男孩在院子裡搬一塊石頭,父親在旁邊鼓勵:「孩子,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搬得起來!」但是石頭太重,最終孩子也沒能搬起來。

他告訴父親:「我已經用盡全力了!但是實在太重了......

父親說:「你沒有用盡全力。」父親微笑著說:「因為我在你旁邊,你都沒有請求我的幫助!」

 

其實,一件事情結果的達成,誰規定只能用自己的能力呢?

很多成功者並不是因為他的能力有多強,而是他能整合更多的資源,我們把這個叫「借力」。

 

一個人的成就有一半靠努力、有另一半靠彙整他人的協助。失去其中任何一半時,也同時失去整個成功機會。

1685.jpg

 

三國時代──諸葛亮的"借力"哲學

周瑜曾對諸葛亮說:「3天之內,給我打造出10萬支箭。」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諸葛亮還是滿口答應。

為什麼?打造不出來可以借呀!

在一個大霧濛濛的早上,諸葛亮派出幾千艘木船,船上紮滿了稻草,佯裝攻打曹營的樣子。曹操一看,命令所有的弓箭手萬箭齊發,結果箭一支支射到了船的稻草上。

不到一個時辰,諸葛亮就收到曹操送來的10多萬支箭。

 

誰說借力只能面向「同事、朋友、家人」,有時候你的競爭對手也是很好的借力對象,突破自我的局限,世界才會更寬廣。

普通人學別人的結論,卻被結論所困,活在別人的陰影裡。成功者學領袖如何建立思維,轉身變成自己的思維,建立起強大自我。

20170921-124049_U1004_M326986_7d4e.jpg

 

英國──大英圖書館長的"借力"智慧

世界最著名的圖書館之一──大英圖書館藏書相當豐富。有一年,圖書館要從舊館要搬家到新館去,經過計算,搬運費高達幾百萬,根本沒有這麼多預算!

於是有人給館長出了個主意──在報上登了一個廣告:即日起,市民可以免費從大英圖書館借10本書。結果,市民蜂擁而至,沒幾天,就把圖書館的書借光了。

書借出去了,怎麼還呢?大家必須來到新館。

就這樣,圖書館借用大家的力量搬了一次家。

 

你肯定也想像大英圖書館那樣「四兩撥千斤」事半功倍。如果你能發現自己的「四兩之力」(圖書),並且敢於把「四兩之力」用出去(免費借閱),一切就都不是問題。

先給予,有時也是一種借力。借力不僅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智慧。

48-12.jpg

 

#樂奇正能量 #成功要借力 #事半功倍

樂奇電器│https://reurl.cc/xgzYN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