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衷感激業主自始至終的信任和挑戰設計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觸碰此案的極限及可能性。


此案位於新建集合住宅中的單一層改修設計。原使用空間為客餐廳,主客次三房的屋型。

在隔間不變更的前提下,嘗試用情境意象的概念跳脫現今室內設計停在某種風格的塑造層次,

企圖以詩意手法營造屋主退休生活嚮往一家三代的居住美學及空間哲學。

19441990_1412677142133290_2638726661431608669_o.jpg

常見的空間設計多半採用某種風格的營造作為設計方向,業主於委託時希望辛勤一生父母親的退休家屋,

能有屬於自己對人生的嚮往及居住氛圍的另一種可能、於是嘗試將生活方式和人生觀的哲思轉化成空間概念作為設計的發想。

19243302_1412679442133060_5584410108769407535_o.jpg

嚮往<< 裴迪 華子岡 >> 一詩中看見的那份暮年生活返家的恬適意境:

「落日松風起,還家草露晞。
雲光侵履跡,山翠拂人衣。」

試著將遠山、近木、樸石、天光、墨影、雲彩、花麗等具象地化作為壁、櫃、檯、屏、鏡、廊、飾等居住機能,

企圖讓整體形塑出一隅一境的空間美學,進而詮釋豐富多采、名為 萬(萬象之法)·花(自然之態)·園(匯聚之所)的居住意境。

19390636_1412678012133203_7488778868235567806_o.jpg

<萬·花·園>

花聚似風如雲
山映連綿隨影

褪去日夜疲累
換迎暮靄微光

乘舟神遊半响
觀雲聽曲賞景

拚一幅生活多彩瑰麗
沏一壺茶話尋常

滿室馨香

 

設計團隊: 只設計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x The Hours Studio Deco design 時刻創意設計工作室
DECO:The Hours Studio Deco Design 時刻創意設計工作室
攝 影: 凱映攝影 火影小明 kaying photo studio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