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風機小常識 封面改標-01.jpg

你是否也有考慮過要在家中安裝浴室暖風機呢?

除了能解決你冬季洗澡的抗拒,也能保持浴廁的乾爽,

可說是維護浴室環境的一大助力呢!

但在安裝浴室暖風機之前,有些關於浴室暖風機的事你該先了解一下~

 

浴室暖風機安裝需要哪些前置準備呢?

天花板需要預留孔洞

浴室暖風機安裝需要內嵌入浴室的天花板中,因此需要預留天花板夾層的空間,且天花板需要挖出內嵌機體的孔洞。

需要預留專用迴路

由於浴室暖風機所使用的電功率較高,因此為了安全起見,需要使用專用的迴路,因此在裝設浴室暖風機時,要注意是否有預留的線路。市售浴室暖風機也有分為110V220V電壓,安裝前要注意浴室的電壓,才不會買到錯誤的型號喔😉

暖風機小常識 圖-05.jpg

坪數大小

根據浴室的面積來挑選適合的浴室暖風機,並不是功率越大越好喔~這部分可以參考浴室暖風機建議的是用坪數來選擇最適當的機型!

 

而挑選浴室暖風機時又有哪些該注意的要點呢?

現在就告訴你!

加熱原理

市面上的浴室暖風機加熱方式大致分成鹵素燈跟陶瓷加熱兩大類:

鹵素燈

優點是可以當成照明的一部分,但是使用中若不慎碰到水,燈管會有因冷熱差而破裂的風險。

陶瓷加熱

加熱中碰到水較不會產生危險,但由於這種加熱方式是藉由陶瓷本體發熱後,再由風扇擴散熱氣,所以較遠離機器的地方熱度會減少的較快,且沐浴中吹到風可能反而更冷。

暖風機小常識 圖-02.jpg

有無安全斷電裝置

由於浴室暖風機是屬於電功率較高的產品,要記得檢查是否有保險絲等等保護裝置,在享受浴室暖風機便利的同時,千萬也別忘了安全第一喔!

BD-125L1_06.jpg

濾網是否可以方便拆裝

像這種有使用濾網的電器,最傷腦筋的就是濾網拆不下來,或者是好不容易拆下來後裝不回去。因此濾網拆裝方便也是選擇浴室暖風機時要注意的要點!!

gif.gif

逆止閥或擋風門是否有特別設計

一般而言,浴室浴室暖風機為避免管道間異味傳進浴廁,都會配備逆止閥或擋風門,但這樣是不夠的,若進階選擇配備了電動式擋風門的暖風機機種,除了會較傳統風壓式擋風門更能有效阻擋異味,強風倒灌時也不易產生風切聲,為你創造更舒適的浴廁空間!

暖風機小常識 圖-0-03.jpg

那麼,浴室浴室暖風機又該安裝在哪裡呢?

  1. 淋浴間正上方
  2. 浴廁的中央

 

選擇B的朋友們,恭喜你們答對了喔🎉

浴室暖風機的安裝上,通常都會建議大家安裝在浴室中央暖房效果最佳,如果把暖風機裝在淋浴間上方的話,暖風機吹出的風可能會讓你產生風冷現象,反而讓澡越洗越冷😮乾溼分離的浴室則建議大家將暖風機安裝在乾區,也要避免蓮蓬頭的水濺到機身並遠離窗簾,避免入風不順喔。

暖風機小常識 圖-2-2-04.jpg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知道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浴室暖風機了吧~

但該注意的點這麼多,還是擔心會遺漏呢😮

上面所有該注意的點樂奇都幫你注意到了喔!!

  • 絕緣型陶瓷加熱,安全第一
  • 8大防護措施,安心享受美好的浴廁時光
  • 抽取式濾網方便拆裝,清潔更便利
  • 電動式擋風門,異味、風聲都Bye Bye

 

👉https://www.daguan-tech.com.tw/GoWeb/include/index.php?Page=3-1-2&Cate03

👉 https://www.daguan-tech.com.tw/GoWeb/include/index.php?Page=3-2-2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