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正能量20180709.jpg

阿蘭•米穆出生於法國一個貧困的家庭,,十幾歲時,由於家裡經濟拮据,他去了一家咖啡館打工。在那裡,他幹的是最粗重的活,大家都叫他「跑腿的」。工作上的辛勞他都能忍受,,但他受不了的是,人們對他的歧視。

 

有一次,他小時的夥伴卡恩來館裡,抬眼見了他,,便招呼道:「跑腿的,過來給我添咖啡。」他低著頭,假裝沒聽見。卡恩一拍桌子,沖著老闆說:「你雇的小夥計怎麼做事的?」老闆連連賠禮,並呵斥他趕緊去招待,他只好忍著屈辱任由卡恩使喚。卡恩臨走時,掏出一張鈔票對他說:「這是你的小費。」當他伸手時,卡恩卻將鈔票扔在了地上,一腳踩住。他彎下身子,眼淚頓時淌了下來。

 

那晚,他哭了一夜,次日淩晨他爬了起來, 開始繞著街道奔跑。血在體內如江河奔流著,,他發誓要成為全法國公眾景仰的人,他從兩條腿開始,每天早晨五點起來,進行長跑鍛煉。日復一日,機會終於向他敲門,他報名參加法國田徑冠軍賽,以第二名的成績,被選中參加奧運會。在接下來的三屆奧運會中, 他先後奪得萬米比賽的亞軍,五千米比賽亞軍和馬拉松比賽的冠軍,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成為法國著名長跑運動員。

 

我們都在人生的馬拉松奔馳著,踩著不同的步伐,經過不同的風景,通過的蜿蜒小徑亦或一條康莊大道,有時踉蹌、有時昂首闊步,而在阿蘭米穆的賽道上,

他曾是一個受人鄙視的「跑腿小子」,然而他憑著信心和毅力跑進了奧運的舞台。心有多遠,成功之路也會越走越長。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