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師專欄】屬於你的小天地

 

這戶室內約莫40坪的大樓住宅,座落於南港的新興住宅區。吳小姐在起造時購入,已經設定好日後的使用趨向,趁早跟設計師討論好裝潢的細節,向建商提出了合宜的客變要求。屋主是位通勤粉領族,偶有家人北上探望時住宿,希望能運用裝修的手法,來滿足在家能夠運動及放鬆身心的機能。因此空間的彈性利用是這個設計案的需求重點。

沙發背後以玻璃區隔了客廳與餐廳的範圍,但卻可以互相借用另一空間的視野令人感受到舒適與悠閒。磚型紋飾延續到了立柱,佇立於客廳的石英磚地板及餐廳的橡木地板上,增添了許些美式風

02-客廳-02.JPG

客廳的落地窗帶進戶外充足的光線,午後閑餘,端一杯Latte來到窗旁的低台,或坐或臥遠眺窗前開闊的美景,身心壓力便能迅速得到紓解。客廳主牆作出磚型紋飾,並可隨意地置換木塊及磚燈,放上綠色植栽或心愛擺飾,妝點視覺樂趣。點亮了磚燈,品味一杯紅酒,客廳儼然就成了一個時尚的Lounge bar。厚實的原木壁爐造型,整合了電視櫃的娛樂功能及生活的感性氣氛。放上一座一字型加長的馬鞍皮沙發,宣告了這個客廳的高雅。橡木地板的明亮顏色,活絡了用餐空間的氣氛

01-客廳-01.JPG

客製化的廚具,特別加入一個可活動的操作檯面,不但整體寬敞明亮,更能轉換用途,假日時刻與姐妹淘一起體驗料理的樂趣,共享完成後的美食,歡愉的時光便是生活的調味料。

07-餐廳.jpg

  近年隨著台北市都心的房價節節上升,而南港周邊捷運已經通車,帶動了南港區的發展,成為北市的新興生活圈,不論在便利性及繁榮度上,同樣享有都會區的優勢,但在房價及住宅密度上,卻能讓經濟及生活壓力緩和一些,如此一來,用多出的預算妝點室內居家的空間,造就一個大小環境皆優質的居所。 

04-客廳-06.JPG

坐落:台北市南港區

屋齡:全新

坪數:40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人房、客房、浴室及前後陽台

使用成員:女性上班族

主要材質:橡木木皮、硬木、強化玻璃、仿古石英磚、海島型橡木地板、馬賽克磁磚...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