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正能量-Banner-01.png

 

亞里斯多德曾說:「明白自己一生在追求什麼目標非常重要,因為那就像弓箭手瞄準箭靶,我們會更有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民國四大美女之一的林徽因,集才氣與美貌於一身,即使結了婚嫁為人婦,她也沒有放棄各種對自我的提升

 

1930年到1945年,林徽因和梁思成夫婦二人結伴同行,共同走了中國的15個省,190多個縣,考察測繪了2738處古建築物,很多古建築就是通過他們的考察得到了國家、世界的認識,從此加以保護。

 

在從事建築科學研究之餘,她又開始從事文學創作,不僅寫嚴謹的歷史論文、也寫輕靈的詩歌散文

19314月,她的第一首詩《誰愛這不息的變幻》以「徽音」為筆名,發表於《詩刊》第二期。後來,又在《詩刊》《新月》《北斗》、天津《大公報》《文學雜誌》等,先後發表了幾十篇作品。

 

光彩熠熠的一生

誰說人生就需要按部就班的?林徽因她就偏不,愛「操勞」的她,偏偏不做那個豐衣足食、飯來張口的嬌妻。

在研究建築的同時也可以創作、創作的同時也可以做翻譯,除此之外,她還喜歡運動、熱愛植栽等等。

 

有人將她比喻為鑽石,林徽因的這一生,每一面都光彩熠熠,源自這樣操勞不止的她。

原本的她已經足夠優秀,但她還是選擇繼續折騰自己,直至今天還被萬眾寵愛,被時光銘記。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

人活一世,重在參與生命的最大意義,在於不同凡響的經歷,在於自己不停止的突破自己。

喜歡折騰的人,最終都不會平凡,有目的、有方向勞苦的人,人生就不會枯寂乏味,越優秀、越折騰的人,總能活出一個精彩的自己

 

#樂奇正能量 #林徽因 #越優秀越折騰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