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2019-03-25-正能量PO文圖.png

 

越努力越幸運

一位好友突然Line我:我寫的小說被編輯相中了,正在談稿酬!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

我在手機這端,都能感到滿滿的激動撲面而來。朋友告訴我:說實話,本來寫寫文章也就是當個興趣堅持下來,沒想到還能換酬勞,真是意外之喜啊,哈哈!

我誇她:這就叫越努力越幸運,皇天不負苦心人,才華撐起了夢想。

其實,之前聽朋友提起過,她在部落格寫了十幾萬字的散文,但觀眾寥寥,支持也寥寥。有的時候自己也感覺堅持不下去了,但一想到身無長物,只是真正熱愛著寫作,也就吐槽之後,繼續作戰了。  


若我們做事情,少一些功利心和目的性,多一些踏實和實在,最終反而會獲得多一些幸福,多一些驚喜

Hero.jpg

 

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現實中,在付出卻無法預知結果之前,有一種人想的是:付出了不一定有結果,努力也是白費功夫,不如想想做什麼,能更快變富、變美、變好。想來想去,,時間逝去卻什麼也沒做成,然後就變成迷茫、焦慮。

另一種人想的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那就先盡力做著,把眼前該做的做好,把想做的事慢慢堅持。一件一件小事完成,一點一點能力得到提升,滿足感、成就感就悄悄降臨。

幾年之後,兩種人的距離越來越遠,不免感嘆同樣的起點,老朋友之間為什麼天壤之別?因為第一種人一直在想,第二種人一直在做。


我們希望的是努力有回報、付出有結果。當你快要放棄時,快要躲起來時,它又雨過天晴,陽光明媚,讓你繼續相信,繼續往前走。

old-life-new-life.jpg

 

這些發生在偶然中的必然,不過是生活想告訴你,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與其把時間用在焦慮和計算結果上,不如現在開始做一件手邊的事情你儘管去做,成與敗,做了才知道。
-

#樂奇正能量  #把結果交給時間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