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2019-03-15-生活PO文圖.png

【生活大小事】天天燒香,寶寶發展遲緩風險增44%!

 

 曾有研究發現──實施不燒香政策的行天宮和持續燒香的龍山寺,PM2.5的濃度相差高達85倍,研究一出,引發熱烈討論燒香可能的健康危害。

台大的公衛學院也曾發表研究,確切指出:家裡燒香帶來幼兒發生發展遲緩的風險,高達44%

 

燒香PM2.5、化學物質可能造成嬰兒發育遲緩

研究比對一萬多個家庭,在6個月與18個月的行為發展情形。台大公衛學院研究發現,長期燒香的家庭,讓6個月與26個月的幼兒在多項行為指標落後,可能與線香的化學成份有關。

近年來,「家庭燒香」被認為是室內空氣污染的重要來源之一,香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懸浮微粒、神經毒性、致癌性的多環芳香烴、重金屬鉛和錳以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對於嬰幼兒尤其造成巨大傷害。

 

研究顯示,暴露在燃香環境中的嬰兒,粗動作的發展會出現遲緩情形,若是家中一年四季都在燒香,寶寶扶東西行走的遲緩風險會比沒有暴露的孩子高出44%;若是逢年過節才燒香的家庭,寶寶遲緩風險則為26%

 

如何降低危害?

若一時無法改變在家中燒香的習慣,有什麼辦法可以盡量減輕危害呢?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供選擇:

1、善選購買管道:應注意購買香枝需選擇有信譽、品質保證的生產單位。

 

2、尋找替代物:燒香是一種精神寄託,現在市面上的諸多「環保電子香」,既可以滿足燒香者心理需求,又能不產生有害物質。

 

3、「逃離」現場:不接觸燒香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從根本上消除燒香危害。可在燒香後出門買菜、散步等,暫時離開室內。

但需注意防火安全。

 

4、保證通風:如一定要在家中燒香,便要儘可能降低空氣中一氧化碳產生量。燒香時要開窗、開門,儘量保證空氣流通。

同時也建議在家中設置佛堂時,加裝樂奇隱藏式換氣扇HEV-30,大風量抽氣、減少香的燃燒煙霧逸散家中其他角落,並確保室內空氣流通。

0304生活大小事-搭配圖.png

 

#好空氣找樂奇 #隱藏式換氣扇 #燒香安全法則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