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2019-03-11-正能量PO文圖N.png

有個人買了一箱梨子,天氣熱怕梨壞了可惜,所以每天都挑幾個最差的吃掉。最後卻吃了一箱爛梨。

人生亦如吃梨,如果總在意著生活中不開心的事,一輩子都得糟心下去;若決心把糟心的事放下、扔掉,每天陽光一點,就能燦爛一輩子!

為此總結做副對聯:上聯:放著好的吃爛的;下聯:吃了爛的好的爛,橫批:永遠吃爛的。

你的人生吃著甜梨還是爛梨?

「沒有人天生就懂得控制情緒,真正有智慧的人,是時刻有意識地去注意心態,不要讓自己一直栽在壞情緒中。」這是最近在一個群組裡,收到很有禪意的話。它優雅的以吃梨的尋常生活,引導出人們忽略的心態。

尤其,很有禪意的拋一個命題,你的人生處在永遠吃爛梨循環嗎?在高壓與快速生活節奏下,不知不覺的,很多人的人生就在爛梨循環下,一如橫批:永遠吃爛的。

這幾日與一位年長者用餐,他說體力日益力不從心,旅行因此也少了。看著人生似乎走到要謝幕的階段,於是開始整理照片與回顧。他的人生歷經不同階段,或在台北或在大陸,或在大公司或自己成立工作坊,但他總結的說──此刻是他人生最快樂的階段。像這樣,人生能收在一個最快樂的階段,有多美啊!

然而,有多少人走到謝幕階段,是最快樂的?如果依然以梨子為例,這位長者正吃的梨子正是恰如其分甜美的階段。

不少人的人生是充滿酸味,是一個酸梨子。從年輕就酸、酸到老,酸到果子落地了,還在埋怨。

一個酸梨子個性的人,眼看四周一切,很容易從負面解讀事務,反射性的覺得他人有惡意。以至於防衛性很高滿身荊棘,出口少有善言,別人也不願意靠近。甚至有的人不但是酸梨子,還是外殼有刺的榴槤。

其實,人生到最後就是內心狀態、快樂的狀態,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被他人虧待或欺負,關鍵都在:自己以為自己被虧待,這些才會成立。人生的酸度、甜度,自己有絕對的自主權。
-

#樂奇正能量 #爛梨循環 #酸度甜度自己決定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