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正能量Banner-01.png

小時候曾向老師學書法,用舊報紙練字多年,可是一直沒有大的進步。老師對父親說:「如果你讓他用最好的紙來寫,可能會寫得更好。」

之後,父親就按照他說的去做了。果然,我的字大有長進!

問起原因,老師說:「因為用舊報紙寫字的時候,總感覺只是在打草稿,即使寫得不好也無所謂,以後還有機會。而用最好的紙,就會感覺機會珍貴,從而以謹慎的心態更用心去寫,所以字也就能夠寫好。」

回首走過的人生路程,驚覺時常有「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之感,好似當初在舊報紙上練字的那種心態,以至於許多目標沒能實現。

人生分明是一張又一張好紙,每日都有新的可能與際遇,若總以一種「打草稿」的心態做事,沒有完全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和專長、更沒有全力以赴,蹉跎的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生命不應該打草稿,而現實的生活,其實也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機會,因為我們所認為的草稿,其實就已經是人生的答案卷,當下書寫過後,就再也無法回頭更改、也無法重來了。

#樂奇正能量  #好空氣找樂奇 #寫字如人生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