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2banner-01.png

愜意的時間‧緊急的工作

星期五的下午,辦公室發著愜意氣息,因為大家都盤算著怎麼享受將到來的週末

突然一位陌生人走進來問朗格:「我同層辦公室的一名律師,想找一位速記員整理一下資料,因為手頭有些工作必須當天完成。

朗格告訴他,所有速記員都去看體育比賽、自己也將離開,不過還是願意留下來幫他,因為比賽以後還有的是機會,但是工作啊,必須在當天完成。

協助完成工作後,朗格開玩笑地~既然是你的工作,大約要跟你索取1000美元工資唷!」律師笑了笑,向朗格表示謝意。

朗格其實沒有想得到1000美元,但出乎意料的是:三個月之後,那位律師找到他交給他1000美元,並邀請朗格到自己公司工作,薪水比現在高得多。

 

如果不是你的工作,而你做了,這就是機會

有人曾經研究為什麼當機會來臨時我們常任它溜走,答案是:因為機會總是喬裝成麻煩的樣子來找你。

一般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逃開,因此也就錯過了機會。當別人交給你某個難題,正創造一個珍貴的機會。

誰想自找「麻煩」
誰的問題誰負責,是一般的想法,這樣的充其量只是合格
然而,對於一個聰明人來說,他總是很樂意自找「麻煩」的!

 

#樂奇正能量 #當麻煩找上我 #機會來了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