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正能量Banner-01.png

提及豆子,大家都知道它很渺小,小到很多人都會忽視它的存在,甚至忽視了它的生命。

殊不知,這小小的豆子卻成為猶太人積極向上的精神象徵。猶太人說:「這世界上賣豆子的人應該是最快樂的,因為他們永遠不必擔心豆子賣不出去。

 

  豆子賣不出去時,可以拿回家磨豆漿向行人兜售。如果豆漿賣不成功,可以製成豆腐。豆腐賣不成功、變硬了,姑且當成豆腐乾來賣。若豆腐還是賣不出去的話,那麼就把它醃起來,變成豆腐乳

  另外一種選擇是,把賣不出去的豆子加水讓它發芽,幾天後便可以賣豆芽。豆芽如果賣不動,那麼乾脆讓它長大些,賣豆苗。而豆苗如果賣不動,就再次移植到泥土裡,讓它生長,幾個月後,它結了許多新豆子

   你能想像那是多麼划算的一件事,一粒豆子變成了上百粒豆子!

 

豆子精神通過猶太人這麼一渲染,彷彿有神奇無比的魅力,讓我們折服,被它賜予好運。

 

第一次求職面試失敗,想一想豆子精神,創造條件準備第二次的華麗轉身;

第一次因工作失誤遭受主管訓斥,想一想豆子的精神,把堅硬的豆子磨成豆漿,讓他們記住你的蛻變;

不必因為自己起始的低廉價值而畏縮,而是思考如何像豆子那樣,為實現自己真正的價值,一次又一次的去拼去闖,直至人們認可、接納、讚許。

 

#樂奇正能量 #豆子精神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