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有一個女孩走進一個美麗的公園,出來以後生氣地說:「這地方又髒又臭,我下次再也不來了!」

而另一個女孩卻說:「這裡簡直太美好了!到處都是鮮花,綠樹成蔭,空氣好、到處都是沁人心脾的芳香!

 

為什麼同一個公園會讓這兩個人有完全不同的反應呢?

原來,第一個人進去以後發現公園裡有很多狗屎,於是為了證明這個公園很髒,她到處注意花叢下的狗屎,結果眼裡只看到公園的骯髒,沒注意到美麗的風景和植物。

而另一個小姑娘卻漫步公園,眼睛總注視著美好的植物和風景。雖然她也看到了狗屎,但選擇繞開,只將注意力投入到欣賞春天的生機盎然當中,盡情去感受自然與生命的美好。

 

這個公園,就像徵著我們的世界。

這兩個人就代表了「抱怨」和「感恩」兩種完全不同的思維模式,也代表了失敗與成功兩種不同的命運。

有一位智者曾說:看到即得到。

看到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其實不是知識與智商決定命運,而是思維模式決定命運。最簡單轉變自己思維模式的辦法就是「不抱怨」。

#樂奇正能量 #從心改變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