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正能量Banner-01.png

 

大一的體育課期末考,老師要測100公尺,但跑步不是我的強項,心想就敷衍過去及格就好。

當我眼看終點線就在前方,於是照例要來個衝刺,正當要沖線時,雙腿竟突然失去平衡,整個人就高速撲倒在地上。

 

你知道很多人都在終點線前跌倒嗎?

老師檢查我的傷勢無虞之後問到:「你知道很多人都在終點線前跌倒嗎?」

「因為你心裡想著終點線快到了,身體感受到心意就準備停止運作,使你失去了協調性,所以不偏不倚在終點前摔倒。」

老師繼續說:「下次跑步,要望著一個更遠的目標,終點線只是中途點,這樣你就不會跌倒了!」

 

最低門檻與長遠目標

跑道的終點線有如人生中許多世俗的門檻,像是:入學最低分數、公司業績低標、適婚年齡......等,

從小到大我們都耳濡目染地接受,並以此作為目標,卻時常感嘆「自己要的實在不多,怎麼總是無法達成呢?」

但也有些人正好相反,他們坐擁讓人羨慕的成就,但仍然積極地追求某些理想抱負。

 

人生需要經歷數十寒暑,更像是長跑而非短跑。

正是因為後者的目標比較遠大,因此在人生跑道上才能長足的持續進步、不斷達標。

 

#樂奇正能量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