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01.jpg

股神巴菲特曾說過一段名言:「做你沒做過的事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叫突破!」

這句話說明了其實恐懼與勇氣往往只有一差之隔,只要我們願意突破自我限制,就能使人生的道路更為廣闊。

 

這段話簡單易明瞭,但為什麼大多數人卻還是原地止步,選擇安逸的生活在舒適圈內呢?

 

原因在於現今社會,對於不可預測的未來普遍充滿著恐懼,我們在意他人的眼光,深怕犯錯,總是處在擔心與畏懼之中,害怕別人看見自己的缺點,所以選擇與其犯錯,不如乾脆什麼都不做,將自己禁錮在舒適圈當中,於是日復一日的生活過後,卻也抹滅了當初要讓自己「成長」的初心。

 

091702.jpg

 

為什麼「每天要做一件令你害怕的事?」

這是前美國總統夫人愛蓮娜・羅斯福給自己的挑戰,愛蓮娜年輕時內向膽怯不擅自我表達,直到嫁給富蘭克林・羅斯福後,面對人生的轉折,頓時成為公眾人物的她,便下定決心努力克服恐懼,她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不只深受國民愛戴,國際間對她更是讚譽有加,被眾人視為楷模。愛蓮娜的嘗試最後不只改變自己的世界,也改變了整個世界,啟發無數的世人。

 

091703.jpg

 

其實面對恐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

逃避不但會讓我們失去更多成長的機會,更會扼殺我們能力的極限,使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實力有多麼強大。

 

為了克服恐懼,所以今天起,不妨從每天做一件讓自己害怕的事開始,

例如:嚐一口不敢吃的食物、上台演說、接受讚美、向別人求助、承認自己的錯誤…

唯有開始面對恐懼,才能讓勇氣無限延展,不再讓恐懼控制你的人生。

當你跨出舒適圈、突破自我限制時,你會發現自己正往成功的道路上邁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空氣找樂奇 樂奇正能量
    全站熱搜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