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jpg

被稱為「美國之父」的富蘭克林,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前輩。
年輕氣盛的他,挺胸昂首邁著大步,進門撞在門框上,迎接他的前輩見此情景,笑笑說:「很疼嗎?可這將是你今天來訪的最大收穫。一個人活在世上,就必須時刻記住低頭。」

地位.jpg

謙卑是一種能力,一股力量?

我們總認為要向「上」、前「進」、攀「升」、高「舉」,

昂首才能闊步,為什麼要學習「低」頭的能力呢?

事實上...

適時低頭,是成熟的標誌,是一種取捨的智慧;

適時低頭,也是需要勇氣的,是一種大智若愚的謙卑,是一種走向成功的資格;
適時低頭,是一種明智的選擇,當一根棍子橫掃過來,我們會自然的選擇低頭和放低身段,否則,受傷的一定是那個自以為是的硬漢。

懂得低頭,會看清自己腳下的路,

懂得低頭,路邊的野花會是你的鼓勵,

懂得低頭,才能忍辱負重,

懂得低頭,低頭便見水中天,

懂得低頭,也是人生中的風度和休養。
懂得低頭,也就懂得了不低頭,在金錢、命運、權貴、邪惡、困難、人格面前,我們是絕對不能屈服,絕對不能低頭,否則,自己將淪陷其中,成為終生的奴隸。

 

謙卑是一種「態度」,讓我們學會「低頭」,拾獲了生命的力量與智慧!

 

稻穗的哲學:謙卑

    「稻穗越飽滿,腰彎的越低」。因結實的稻穗較重,稻梗就會往下彎,反之不結實的稻穗很輕,稻梗就梃直。這是植物受到地心引力的自然現象,若運用在待人處事,低頭,那會是一種謙卑與人生智慧的展現!

自卑.jpg


當你從困惑中走出來時,你會發現,一次善意的低頭,其實是一種難得的境界:低頭亦是一種能力,它並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它是清醒中的一種嬗變經營。
    

如果把我們的人生比做爬山,有的人在山腳剛剛起步,有的正向山腰跋涉,有的已信步頂峰,但此時,不管你處在什麼位置,請記住:要把自己放在山的最低處,即使「會當凌絕頂」,也要會低頭,因為,在你所經歷的漫長人生旅途中,總難免有碰頭的時候。


    低頭亦是一種能力。有時稍微低一下頭,或許我們的人生路會走得更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奇電器 樂奇正能量
    全站熱搜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