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2018-02-17PO文圖N.png

母親曾勸誘舅媽,要她早一點回自己娘家,舅媽一臉猶豫,感覺像是犯了什麼忌諱,母親一再說服:「我回來,不是要作客,是要作女兒的,家事有我擔著。既然如此,妳也好好回去做人家的女兒。」當場,外婆聽了有些介意,神色不悅地出聲,要媳婦待到初二再走。母親轉過身去,很堅定地告訴外婆:「做人不可以這樣,要媳婦女兒都留在自己身邊,妳在大年初一見到妳的女兒了,也讓別人早些見到自己的女兒吧。」

外婆沒有再吭聲,總之是接受了。

起初舅媽也擔慮,堅持初二才能返家。幾年後舅媽才安心了,有一年初一,我看見她一身喜氣,牽著丈夫小孩,來跟外婆道別,說自己要回娘家了。而外婆與母親同時揚起臉來,異口同聲要舅媽在娘家好好住上一陣,別急著回來。

我很少看見舅媽那樣興奮的模樣,在那一刻,我從她紅潤的雙頰也看見母親的倒影,原來是一樣的心情啊:舅媽也要回去做女兒了。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