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個案特殊的屋況來自於前身為戲院的格局,挑高四米的屋高與不夠完善的隔間,加上位於邊間的關係有著弧型而不方正的角落。屋主原本是以投資客的心態預計裝潢轉租,沒想到經過設計師精心規劃,讓屋主心念一轉改將此屋作為自身放鬆休憩用,更經常招待親朋好友一起來此聚會聊天,超過屋主原先的期待!

007.png

森斯設計黃錫三設計師表示,屋主其實是在與各家設計公司比圖後,才決定由他接手,而此案特殊的格局非常具有挑戰性,在初期規劃時便耗費不少苦心,

針對缺點的部分--隔間,建議增加夾層設計,精算動線問題,避免低頭彎腰的壓迫感;優點的部份--邊間,可將採光加以強化,讓光景灑落室內,一改陰暗影院的印象。

設計師毫不避諱的全盤剖析此個案的優缺點,屋主也給予全權的信任。設計師印象深刻的表示他幾乎是天天都到場監工,完工後的成果讓本想轉租的屋主改為私藏自用,更以此案介紹給更多親朋好友的特殊經驗!

 

設計重點與特色

1. 玄關空間不大,設計師以鏡面反射放大入室的空間感。

001.png

2. 配合弧型格局,設計師採用「圓」的語彙規劃,讓空間活潑有朝氣。

002.png

3. 影音設備規劃其中,而繁複的機櫃線路都完美隱藏,小空間才不顯亂。

003.png

4. 沿著弧型邊框設置多功能房圍塑靜謐的空間角落。

5. 精算閣樓動線與高度問題,上下空間皆有185公分高度,避免低頭彎腰的壓迫感,更於閣樓設置衛浴及儲藏空間。

6. 沙發背牆與主臥背牆的雙面應用,騰出更大的空間,也幫屋主省預算,費用花在刀口上。

006.png

 

設計|森斯空間設計事務所

電話| (02)2579-4536

 

#設計師專欄

#好空氣找樂奇

-
好空氣 找樂奇
樂奇電器| https://www.daguan-tech.com.tw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