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正能量.jpg

 

寓言故事內容

 

有一個人,住在沒有任何果樹的鄉村。此人是一位學者,他將許多時間花在閱讀上。在其閱讀中,他經常會看到作者對水果的描述。這些描述非當地鮮活誘人,於是他決定去旅行,以親自體驗品嚐這些水果。

  

  他走到市場,詢問每一個他所遇見的人,是否他們知道那裡能找到水果。幾經找尋之後,他終於遇到一個人知道如何與何處能找到水果。此人畫下精細的方位圖,讓學者得以遵循前行。

  

  學者手中拿著地圖,小心翼翼地遵行所有的指引。他非常謹慎地在每一個該轉彎的地方轉彎,並檢視所有他理應觀察的地標。最後,他來到地圖的盡頭,發現他自己就站在一個大蘋果園的入口。正是春天,蘋果樹開滿了蘋果花。

   

 學者進入果園,且毫不遲疑地摘取一朵蘋果花品嚐。接著他走到另一棵樹前,摘取另一朵蘋果花,一朵又一朵。每一朵花,雖然十分美麗,卻苦澀難吃。於是,他失望地離開了果園,回到他的家鄉,向他的村人報告說水果是一種被過度美化了的食物。

  

  由於無法體驗到春天的蘋果花與夏天的蘋果果實之間的差異,學者不曾明白他從未經驗到他所要尋找的。

--摘自Halcolm的<評鑑寓言>(Evaluation Parables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已經盡力了,而對原來所堅持的事情感到失望,因此挫敗地放棄了積極嘗試或再堅持下去的勇氣。但是,事情是否真如我們所想像到那麼絕對呢?"

「每件事都有好的一面,放棄就看不到了喔!」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