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是生活的容器,空間的呈現也顯示出屋主的生活樣貌。

1.jpg

一. 生活的價值:

愛好音樂,長年從事台日貿易的屋主,十分考究每件事情細節的處理,屋主希望在沈穩架構中表現優雅的細節,以吻合其人生觀相同的價值觀。

4.jpg

二. 機能與格局:

使用者主要以兩夫妻為主,子女常年旅居國外。夫妻對生活的要求簡單,但對音樂與閱讀空間很注重,許多生活收納的考量均與屋主一一核對,音響機櫃及調校方便性為重點考量。

5.jpg

 

三. 層次的細節:

空間整體注重層次的堆疊,彷彿累積客戶人生的歷練,注重對稱與軸線安排,多層次的材質處理,以及表面材料的拼貼對稱,在穩固的空間架構中,表現出層次的細節。

2.jpg

四. 記憶的萃取:

這個空間中,按部就班每個物件均要求吻合的量身收納,從相片牆可按照編號記載孩子出生到現在的歷程,細心保存每一段記憶,呈現出主人對於家庭生活的觀察與在意,更是一段人生歷程的萃取呈現。

 

設計|天涵空間設計

電話|02-2754-0100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