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望海右伴山,夜有星光與蟲鳴伴眠,晨曦陽光耀眼。

遠離忙碌的都市的半山小住屋,給自己與家人一個寧靜慵雅的處所。

或許,可在此終老  -- 同心空間設計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10.jpg

往東部的旅客選擇搭乘火車東部幹線,鐵道在宜蘭段的大溪到頭城之間平行北宜公路,

旅客坐在火車車廂內可以望見海面無阻礙。

頭城位於北宜公路末端,未進入宜蘭羅東之前的起始,從台北搭車僅需1小時即可到達。   

濱海沿線末端的頭城擁有老街及純樸的氣息。寧靜的社區環境,進而被業主選為度假小屋之地。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01.jpg

雖是面海第一排房舍,卻沒有鐵道打擾,『此案擁有別墅的條件,沒有別墅的格局。』設計師如是說道。

 

因為是度假機能的空間,沒有傳統的格局縣道,雖然依然具備該有的功能性空間,

如浴室廚房等,但唯一的臥室上舖可睡一家三口,下舖則安排鄉村小屋風味的單人床,

另有多功能空間及起居空間,皆可容家人同居舖地共眠。

 

寧靜 簡單 平實

空間的使用機能明確,設計師將軸線扭轉,面海原是主臥室,面山原是客廳,

原本貝海面山的配置經過重新規劃後成為背山面海的房子,來自空間的機能及實際需求。

海景位於正東的太平洋可以看日出及龜山島。

『在濱海沿線,龜山島好似都在您的前方海面上。』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08.jpg

因為需要大量的收納,在玄關入口處配置成排的收納櫃,

可以將換季衣物、棉被,海邊必備的除濕機、電暖爐及備用的乾糧零時等收入。

將門片處理成白色,可以像牆一樣隱入背景,空間感覺不會過飽和。

牆面是白色水泥漆底,櫃門則運用油性噴漆,可以處理成較為細緻沒有刷痕的表面並且防汙好清理。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05.jpg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06.jpg

 

將室內的木地板架高,坐在室內可以透過窗或洛帝玻璃門擁有寬闊海,另外也可防潮濕地氣。

注重採光及通風,浴室也開了可以泡澡看海的窗。木地板之外,廚房的馬賽克磁磚半牆,浴室、廚房地面及浴室半腰運用橡木染色的磁磚。

『著墨在空間而不是建材。選擇簡單而好的材料與工法,力求內斂樸實』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07.jpg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08.jpg

以機能為主軸,繁衍出空間的趣味。位於走道上餐廳旁是可以走進去的儲藏室,上方有個大通舖,

加上臥室、起居室、及多功能室。全屋可容納2~3個小家庭同住。

想像力豐富的您可以將收納櫃上方的上舖視為秘密基地,小朋友可以玩耍或躺而眠,

在小時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是多麼夢幻且奢求並令人興奮的。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04.jpg

 

進門處右方看山的客廳成為書房後,就是一個極佳的創作工作室,通過其他機能空間,並在陽台設置淋浴設備可以沖掉海灘帶來的沙。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02.jpg

 

這是一個坐山面海傭雅小屋。

 

宜蘭頭城畫家_170627_0014.jpg

 

 

公司: 同心空間設計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372

連絡電話: 0932693856(Allen)0926345957(Recycle)

設計師: AllenRecycle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