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實驗咖啡館

店長對咖啡純粹原始味道的堅持,是一種近乎偏執狂的病態。

空間去掉一切的裝飾,設計用最原始的元素妝點室內……

 

當初在討論設計的方向時,原本是預計朝向工業風,但設計師認為,台灣的工業風已經演變成自己的風格,更傾向於倉庫風,是充滿強烈性格特性的展現,考量屋主個人的風格與理念,他決定在這個空間中,保留更多原始的樣貌,並加入工業風的元素點綴,來重新詮釋這個空間。

計師用減法思考去設計,保留房屋原本的牆面,減少材料的使用

留下房屋的原始風貌,整體空間看來顯得另一番滋味。

 

家裡是鐵工出身的老闆,對鐵有一份特殊的情感,設計師以人為本,樓梯部分保留原本的鐵欄杆,強化空間與人情感的連結。

 

 

設計師考慮到咖啡廳有許多物品的收納,因此設計懸吊式的層架,增加更多收納空間,加強功能性。

並且延續了原始性這個特點,木皮部分採用直接上漆,沒有用染色的方式去加工。

櫃體的材質沿伸到上方的懸吊區,加強視覺的一致性,結合工業風鐵件的部分,延伸這個區塊,讓整體空間感更寬闊。

 

在吧台部分做出立體凹凸的設計,讓整個空間上看來有更多動感和變化,也讓原本鐵件帶來的生冷感,更多了一絲溫暖。

設計師在廁所的鏡子選用一個如同咖啡豆的造型,同時也加深了與咖啡廳的連結。

並且將鏡子後方舊屋欄杆保留,讓客人可以看到原本的景色,留下原始的樣貌。 

 

廁所的壁面延伸咖啡廳設計的意象,採用了跟櫃台相同的材料,也保留了部份的磚面,給水的水龍頭則改成凡而,再細節上更添原始氣氛。

 

桌邊的小燈也是很值得注意的地方,設計師使用了船用的燈泡,並且將他改造成更與環境融合的樣式,在夜晚看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在當初討論設計的風格時,老闆只給了設計師兩個詞「實驗室」、「工廠」,而設計師也依據他的要求,提出合適的建議與想法。倆人不像業主與廠商的關係,反而如同朋友一般討論,不過於限制彼此,有了更多自由度,反而激盪出更多新的火花。

設計師秉持著以人為本的概念出發,將屋主的背景和理念揉合為一,同時加入自身的設計巧思,讓整個空間既擁有全新的樣貌,卻又同時充滿懷舊的氣氛,就如同老闆對於咖啡的態度一樣,堅持保留最原始的風味,卻每次都能帶給客人不同的感動。

 

公司:阜居空間設計

地址: (11147)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02-3號2樓

連絡電話: 02-2833-5211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