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壁掛式全熱交換器安裝篇~開箱囉!

 

*品名:三菱壁掛式全熱交換機

*型號:VL-100U5-E

*產 地:日本原裝進口

*電壓:220V

*適合坪數:15坪以內

*適合地點:住宅、辦公室、幼兒園、補習班...

*官網連結:https://goo.gl/oxbZVQ

  

【前言】

一般想要安裝全熱交換機是因為考慮到戶外空氣汙染真的滿嚴重、動不動就聽到哪裡又紫爆、霾害、PM2.5等懸浮微粒,對居家的成員有著極大的殺傷力。

而我們時常待在室內長達80%~90%時間,為了確保個人隱私在室內空間就不會時常開窗口,導致空氣不流通;尤其到了夏天更不用說,冷氣開久了又會覺得悶悶的,這時全熱交換機就是最佳解決方案。

但是安裝全熱交換機都必須在房子裝潢前完成規劃安裝,不然就無法使用。現在不用煩惱了,就算已裝潢好也可以安裝全熱交換機,效能也一樣,可以引進戶外新鮮空氣排出室內髒空氣。

三菱壁掛式全熱交換機可以有效引進新鮮空氣,排除室內髒空氣,同時可以選購HEPA濾網與機器做搭配,能有效過濾PM2.5高達95%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三菱壁掛式全熱交換器的施工安裝

這個案場是設計師委託公司來做規劃並找師傅施工安裝。

 

【步驟1:檢查主機與確認零配件】

首先,開箱後檢查主機並確認零配件是否齊全。同時也詳細閱讀說明書。(由於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所以廠家一般都不會拆封,以保持其完整性。)

 

【步驟2:開挖壁孔】

1.師傅會針對要安裝的地方採用"金屬探測儀器"偵測牆面,避免穿樑洗洞時洗到鋼筋或電線。

2.另外,請確認安裝的牆面是平坦無凹凸不平整的情形。若有不平整的情形,可能無法順利運轉或產生噪音。

3.然後在牆面上標示要開挖壁孔的地方。↓↓↓

4.師傅根據標示的地方會開挖兩個4英吋的壁孔。

5.在開挖壁孔時要注意,要以向室外側傾斜的方式開挖這個壁孔,傾斜是為了避免雨水的侵入。

6.開鑿好的兩個進排氣洞壁孔的示意圖

【步驟3:裁切進/排氣管 】

1.再來師傅會先量測牆壁厚度。(若是壁厚超過300mm,請使用隨貨附帶的進/排氣管B

2.然後與地面垂直方式裁切多餘的通氣管,因為管長過長,會無法蓋上外氣罩。

3.將進氣管分別插入管路安裝板,並以逆時鐘方向將四個端點卡入緊點。

【步驟4:安裝機體安裝板】

1.將機體安裝板裝上,然後使用8顆螺絲鎖在具有支撐力的牆面適當位置。

【步驟5:安裝空氣進氣/排氣管】

1.最後將進/排氣管伸入壁孔中,用附帶鋁質膠布將管口確實服貼。(若是管路沒有確實密封,會影響活門的動作)

2.將外氣罩塞入排氣管中,鎖緊法蘭螺帽,確認外氣罩的UPPER標記鎖緊後是位於上方位置,用固定螺絲鎖緊外氣罩。

 

【步驟6:安裝主機】

1.將主機體上的掛鉤孔,對準安裝板上掛勾(兩側均有)如下圖所示。

2.請將主機本體壓向牆面,並用隨貨附帶的螺絲鎖緊,同時將電源線自預先開好的孔中壓入(若電源線位置沒有服貼在孔內,主機本體也無法服貼安裝在牆面上)。

3.將電源插頭插入插座中。

【步驟7:室外進排氣罩安裝】

1.填補壁孔:將進氣/排氣與牆壁之間的間隙補滿 (任何未填滿的間隙會導致雨水的滲入。)

2.安裝外氣罩:

  A.將外氣罩塞入空氣進/排氣管中,鎖緊法蘭螺帽(請確外氣罩的UPPER標記鎖緊後是位於上方位置),用固定螺絲鎖緊外氣罩。

  ※外氣罩各有一邊是遮住的,以免排氣混入進氣。

  B.利用外氣罩固定螺絲將外氣罩固定在外氣罩安裝板上。

【步驟8:試運轉】

1.安裝完成,師傅會現場試運轉和解說機器操作模式。

2.這次安裝的機種是拉繩機種,一共有3階段可以做選擇。(另有牆壁開關式的機種可選擇)

3.可調式擺葉出風口:出風口的擺葉可以調整往下吹或往前出風。

【保養方式】

1.壁掛式全熱的清潔保養很簡單,先關閉電源。

2.請將面板確實地打開,按下Lossnay核心手把上的勾子,並朝向自己的方向移出,就可以將室外空氣濾網,使用吸塵器清潔濾網,使用有刷頭的吸塵器清潔核心;清洗完畢後,再直接放回去即可,是非常貼心又方便的設計。

※建議:濾網清潔過五、六次之後,請更換新的濾網。

3.至於Lossnay核心部分每年至少清潔一次。(清潔次數可視使用環境的量增減)

 

【三菱Lossnay核心是全熱交換器的始祖】

【往捲起的紙張內吹氣,呼出的熱氣溫度隨著紙張傳導到手心。根據這個簡單的原理,三菱電機於1970年首創先驅開發Lossnay核心!】

1970年代,三菱電機採用「紙」來進行能源回收,推出Lossnay全熱交換器,並在全球七個國家(日本、美國、法國、英格蘭、德國、加拿大、義大利)獲得專利

Lossnay熱交換核心,是為環保節能核心。使用特殊紙材再經處理後,採用平板與波浪方式交錯疊置,以讓有限容積空間發揮最大熱交換面積,將熱能回收效率大幅提升。交錯疊置結構讓排出室內渾濁空氣及引入室外新鮮空氣分開流動不混合,並藉由紙為媒介將兩股氣流進行熱能量交換。

三菱全熱交換機能源回收率最高,可節約能源

現代人待在室內的時間越來越長,我們常常依賴冷氣的開啟,誤以為冷氣會為我們做室外循環,實際上,冷氣只有內循環。但我們不可能開著冷氣又開著窗戶,因此得仰賴全熱交換機協助在密閉空間中享有新鮮空氣!
其實全熱交換機可以與冷氣相輔相成,透過能源回收使引入室外新鮮空氣更接近原有空調狀態下的室內空氣條件,因而降低空調設備的負擔而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目前,三菱全熱交換機的能源回收率可高達85%,為目前業界最高!

除此之外,還有溫度調節作用,若室外空氣為35度,則經過全熱交換機,將溫度調節為27.8度,若冷氣機的溫度設定在26度,則冷氣機的運作在全熱交換機的輔助下,只需降1.8度,因此可以達到節能省電效果。

安靜設計,隔音能力優

Lossnay的經過特別設計,能吸收外來聲波,核心可以降低約30db,即使在吵雜的室外環境,如機場、公路、鐵路旁,也能有效隔絕外來噪音,保持室內寧靜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樂奇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